【叶all】航-Part 15

暖风吹拂,枝叶随风摇曳,几只鸟儿停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像是在议论着什么事似的。路旁的集市和商铺人来人往,一如既往地热闹。

一切如常。

军部各部却不同往日,到处都弥漫着低气压。每个人都脸色凝重地擦肩而过,这样的压力来源于上级施加下来的压力——近期将会爆发一场无可避免的战争,所有人都拉起了最高警报。

「什么?海盗们最近也在蠢蠢欲动?」军部最高司令,冯宪君的眉头扭得跟麻花儿似的,虽说之前就有预感,早知道这天会到来,但他没预想到海盗们也会有所动作——可能是之前叶秋在的时候过得太安逸的关系。

来报告的下属有些惴惴不安地握紧了拳又松开,这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其实还有一件事……」

冯宪君眉尖抽了抽,手指已经触上药瓶:「……说吧。」

「这只是属下听到的传闻……可信度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觉得还是让您知道比较好……」下属磨磨蹭蹭地说了一堆,算是给上司打了个预防针:「我打听到,退役的霸图前军官在海盗群中……并且有两位。」

冯宪君:天要亡我,老天要我三更死,绝不留我到五更啊!

「霸图韩文清和张新杰吗……」霸图也就这俩人目前下落不明了,肯定八九不离十。

但冯宪君挺奇怪的,韩文清行事作风都雷厉风行干脆利落,并且在任期间一切谨遵军训,个性手腕强硬正气,应该不会去做之前应是与军部不对付的海盗啊?难道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吗?

冯宪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竟然有点怀念起叶秋来了。

如果这时候叶秋在就好了——

叩叩。

「冯司令,有人想见您。」来人在门外隔着门板说。

「谁?」冯宪君挑眉,他可不是想见就能见的人,而下面的人敢上报给他,来人的身份看来不低。

门外的人停顿了片刻,才有点迟疑地开口:「……他自称『叶秋』。」

自称?看来是新人,还没见过——或许是见过,但不知道叶秋身份而已。

「让他进来吧。」真是说人人到。

片刻后推门而入的人一身西装笔挺,头发用定型水往后梳,看起来一派人模狗样。

看得冯宪君一口气差点憋不住笑出声。

叶秋皱眉,唇角抿成一条线,对面前这人的行为直觉心里不太舒服,有种那人像是在嘲笑他一般。

尽管如此,良好的家教让他仍然保持着彬彬有礼的仪态,嘴角扬起一个半疏不冷的弧度自我介绍道:「您好,我是叶秋。」

「得得得,知道你是『叶秋』,你还真别这样,怪奇怪的。」

大概是见惯了『叶秋』平日里慵懒,除了军务什么都不上心的仪表,冯宪君见到这个衣冠楚楚的『叶秋』是真觉得哪儿不太对的。

「……往日家兄受到您的照顾了,非常感谢。」叶秋无语了片刻才接着说。

「家兄?叶秋你今天说话方式好像不太对啊?而且你竟然有哥哥?」冯宪君是真情实感地惊讶了一下。叶秋初进军部的资料不完整,他们那时候系统还不够完善,又缺人,所以暂时一次时候又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不了了之。所以叶秋的家世情况别说他们嘉世,就连他也不甚清楚——恐怕上一任司令也不清楚吧。

「咳,重新自我介绍一番。」

「我是叶秋,是叶修的双生弟弟,叶修是我哥,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叶秋』。当年他擅自使用了我的身份,导致今天的局面,我替我哥向贵方道歉。」

就算叶秋是一本正经地告诉冯宪君事实,然而对方显然只当他是心血来潮,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而已。

被迫无奈,叶秋只得拿出一张黑白照递给冯宪君。叶秋临出门前几天揪着叶修照了一张,不由得想也真是多亏那时有考虑到这些。

黑白相片上是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但左边这个莫名就给人一种提不起劲儿的感觉——大概是他垂着眼帘的关系吧。右边这个嘴角噙笑,端方雅正。两人带给人的感觉实在是天差地别。

冯宪君把相片还回去,看着叶秋小心翼翼地收进西装的内口袋中,上下打量了他片刻,思索半晌,这才松了口。

「好吧,我知道了。」冯宪君说,也不拐弯抹角,上来就一记直球:「无事不登三宝殿,你总不会只是为了谢谢这些年我关照你哥吧?」

虽然平常总是被一堆支部的报告给搞得心肌梗塞,不过混到这个位子冯宪君可不能是一路傻不愣登,无血无泪地过来的,该有的心眼儿自然是有。什么场合说什么话,该玩闹玩闹,该认真认真。

叶秋喜欢说话直接的人,所以他对冯宪君的直球只露出一抹笑,「是的,我确实是有事找您商议,虽然是我哥拜托的事,不过最后的决定权仍在你这里。」

沿海一带的住户们这天举办了个邻里大会,海民们聚到一起,纷纷攘攘地议论着什么,气氛有点压抑不安。

「最近海上感觉不怎么太平啊……」

「我前两天还看见海盗了呢,平时并不会那么频繁地出现的啊……」

「那有什么,我昨天还看见两三艘不同的海盗船停在那个哪儿了呢,也不知道是在商量什么坏事……」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叩叩,一阵敲击声响起,所有人的视线都转向声源处。那是个皮肤黝黑,五官深邃立体,高头大马的中年男子。

待所有人把目光集中过来后他才沉沉开口:「各位无需担心,最近发生的异状我已经禀报驻守军了,相信他们很快就能处理好。」

确实,如果是其他军部或许他们很快会派兵去调查缘由,可惜这带驻守的是嘉世。而嘉世上层最近又因为私底下那些破事儿所以没闲空管理下面的人,所以那些基层人员就开始懈怠了,基本已经不管事。

为首的男人是这么告诉村民的,但真相只有他知道,只得皱眉叹气,独自烦恼却毫无办法。

他还没接着说什么,远远的跑来一个人高喊着什么打断了他。

「大家——」那个人跑得急,停下的时候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脸都涨红了,半晌才断断续续地开口:「海、海盗们……他们、他们过来了!」

男人的脸色一变,当机立断:「所有人收拾东西尽快撤离!」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