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航-序

【序】 【01】 【02】 【03】 【04】 【05】


-海盗paro


荣耀大陆四面环海,海洋的面积比陆地要大上许多。要前往其他国家必须乘船跨越海洋才能抵达。而目前离荣耀大陆最近的国家也需要七天的时间方能到达。海洋面积大代表着一种职业会泛滥成灾——海盗成了海上的帝皇。这些抢劫路过船只船队的海盗们让各个国家都拿他们束手无策,只能不断提醒人民注意避开海盗横行的海域并加强自己国家海域内的防卫。

叶修原本是荣耀大陆的海军中将,因为某些原因被降职后干脆辞职不做,去当起了和他在位时势不两立的海盗。


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海风吹过来带着海水的咸腥味和燥热,随风扬起停靠在码头边悬挂在船只上的旗帜。

刚辞职完的叶修为了躲避自己家族的追查躲到了这个颇偏僻,连自己巡海时都没来过几次的海港。他穿着一身有些发黄的白衬衫和洗得发白的棉裤在街上四周走走。他不怕别人会认出他就是叶中将,只因为他极少出门露面,连普通下属都没怎么见过他的面孔。

路边有间小酒吧,叶修看了看,兴欣这个名字还真是烂大街啊,他笑,然后走了进去。

这个时间人潮还挺多的,大多数是因为家里太热待不下去又没事做,干脆约了朋友一起出来喝一杯解解闷。叶修进去的时候酒吧里的人或坐或站,或举杯或聊天的都看了过来,随后又自顾自地回过头去侃天说地了。

一个穿着白色露肩上衣配蓝色长裙的女人朝他走了过来。

「小伙子,新来的?」陈果热情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爽朗地笑道,「在我们兴欣不用拘束,当自己家就好!——哦,不过找麻烦当然还是不行的,除非你想挨打。」她调皮地眨了眨眼和叶修说。

「嗯,老板娘——是吧?」叶修观察了下确定自己没认错,继续说,「我想问你,这附近有没有船只要售出?最好是那种设备良好能立即启程的。」他以前就有这个想法了,现在正是实现当初想法的时候。而完成那件事的第一步,就是必须有一艘船。

陈果挑了挑眉有些讶异地看着这个给人一种慵懒随性的男人,她忍不住好奇地问,「你要一艘船来干什么?」

要干什么呢——要做一件会被家族驱逐的事。叶修笑道,「说出来也许你不会相信。」

「说罢说罢,我在这里做了那么多年的生意什么事儿没听说过呢?」陈果不以为意地说。

「哦,其实也没什么。是这样的,我决定要去当一名职业海盗,还打算征集一个海盗团。」说到这里,叶修顿了顿,「如果你能帮我找到我的船员我会更加感激你的,老板娘。」

当一名海盗?对于眼前这个虽然看上去慵慵懒懒的男人所说的话,陈果感到有点诧异。

她上下打量了一会儿叶修,最终还是抱着戏谑调侃的口吻说道,「小伙子,你是离家出走的吧?不要认为海盗是个简单的职业,它可是个要命的活儿啊。你随时都有可能会在海上、海军手里丢掉性命的。」她苦口婆心,试图劝说叶修打消这个念头。她意有所指地瞅了瞅叶修套在对他来说有些过大的衬衫底下,「而且看你的身材……你该知道,如果没锻炼过,出航几乎就是死路一条了。」尤其现在还是海盗猖獗的时代,海上比起陆地真的危险多了。

「这些你不必操心,我只问你有没有办法弄到船只和几名船员。」叶修耐心地听完后还是执意自己的想法。

沉默了半晌,陈果叹了口气点点头,「跟我来吧。」她转身带着叶修绕过喝得烂醉的一帮人往更深处走去。

跟着陈果走到设在酒吧后边的小房间——或许称呼它为办公室更妥当?这间屋子不大,角落堆满了资料和文件夹,正中央的办公桌上散落着好几份纸和资料。进门的右手边放着一个大大的橱窗,里面摆满了奖杯奖牌和奖状,仅有最下面的一层整齐地排列着由低到高的书籍。叶修想,那个橱窗的最下层大概是这整个房间最整洁的地方了。

陈果把角落堆成山的资料扫到地板上露出底下的沙发表皮,「你先在这里坐会儿,我去喊人。」说完就把叶修丢在里面出去了。

叶修不禁摇头感叹,这个老板娘还真是不上心,万一自己要是个贼呢?唉。

叶修走到橱窗前看了看,意外发现这个老板娘的家族对于在海上的生活方式什么的颇了解,老板娘本人还得过不少划船游泳的奖项。视线下移,那一排高低不一的书籍的书脊上都没有书名,书皮是牛皮的,书皮边缘因为磨损而起毛了。叶修觉得这大概是日记还是记事本一类的东西吧,这种本子市面上很普遍。唯一奇怪的地方就是,这些本子到底记录了什么,竟然需要摆在柜子里保存。叶修有点好奇,不过本着保护人家隐私的良好心态,他终究没去拿出来翻阅。

推门进来的陈果刚进来就看见叶修站在摆着自己最喜欢的东西的橱窗前安静地看着里面的东西。有阳光从办公桌后面的那扇玻璃窗照进来,轻轻浅浅地勾勒出他的脸庞和身形。陈果一时之间竟然有些看呆了。

当叶修注意到门口传来的视线,收回自己满腹的思绪时,他朝门口站着的陈果笑了笑,「老板娘。」

这时才回过神的陈果尴尬地咳了两声,耳根有点红。她故意粗声粗气地和叶修说,「船给你找到了。船员人选等等就过来。」她有些懊恼自己刚刚的失态。明明已经不再是青涩,看到比较英俊的男人就会害羞脸红的少女怀春年纪了,刚刚怎么就看呆了呢。陈果悄悄瞅了一眼已经从橱窗前离开的叶修很快收回眼神。认真说,叶修的外表虽然没有帅到人神共愤,不过还是颇为清俊的,不过陈果觉得最主要是因为他身上的气质。那种有些慵懒随性的感觉,却又不觉得太失礼,你会打心里明白,真正的他不像表面上的那么随便,他一旦认真起来,那他所要做的任何事都必定水到渠成。

想到这里,陈果越发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份背景,大概远不是自己所能想象的吧。

陈果招呼了叶修自己去接待外面的客人再次让他自便后就走了。

不久,一群人吵吵闹闹着走近这间办公室。叶修抬头看向门口的方向,门把压下,几个人鱼贯而入。

「老板娘说在这儿呢,人呢?」第一个进来的人咋咋呼呼地东张西望,很快就在这不大的空间看见了坐在被一堆资料包围着的唯一净土的叶修。他几步上前,声量猛地拔高,「就是你说要找船员的吗?」

叶修抬眸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高大的年轻人,心中莞尔。这人看起来毛毛躁躁,海上虽说都是粗活不过带这样的人去……那个老板娘没蒙他吧。

「喂,问你话呢!我叫包荣兴,你什么名?」年轻人兴冲冲地问道。

「哦,我是叶修,你好。」叶修从沙发上起身,自己一米七八的身高却是硬生生输给了年轻人一截。高倒是挺高,就是智商看起来不太行啊,叶修想。

接下来的几人分别还有方锐魏琛和莫凡。

嗯,虽然看上去不太稳定,不过勉强凑合凑合还是可以的。那么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问题了。

叶修看着眼前的四人,试图用最平静的口吻告诉他们,「老板娘应该有告诉过你们了吧,我这是打算去当海盗的,如果你们还愿意——」叶修的话尚未说完就被一直臭着脸的莫凡打断了。

他皱着眉,一张原本就不是很友善的脸就更黑了,「为什么会想当海盗?」看他的样子,之前不可能是混这行的。白白嫩嫩又瘦弱的样子估计是哪家贵族的少年公子哥儿无聊想解解闷。当海盗?呵,有钱人脑子果然都很奇怪,有好好的房子不住,非得赶着去送死。

看了看莫凡,叶修勾起一抹笑,「我高兴。」

尽管是那么随性的回答,莫凡却感觉心中一颤,于是不再说话,算是默认了。

里边年纪最大,一脸胡子拉碴颓废大叔模样的魏琛拉了拉身上穿着的褪色旧大衣,毫不在意地答道,「管吃喝住就行,老子现在穷死了。」话说……他看看叶修,心想他现在的船长还是很可口的,就算是男的还是能列入考虑范围。打着龌蹉主意的魏琛如果早知道事情会变得自己无法控制,恐怕打死他都不敢再乱想了。

方锐嘿嘿嘿地笑着就勾上了叶修的肩膀,「那咱们以后就是一条船上的人啦!」方锐趁机搓了把油,心中暗爽。船长身材不错啊!

叶·纯直男·修对此并没有多想。

「以后我就叫你老大啦!老大你可以叫我包子,大家都这么叫的!」包荣兴凑到叶修身边说道。

「那这些就是我们目前的成员了吧。」叶修扫视了一圈,微笑,「希望以后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啊!叶船长!」


那之后叶修把陈果给他找来的船改良了一下,原本就不错的船性能就更好了。叶修还偷偷委托了船匠在船内部的下层在左右两边各修了三门大炮以备不时之需。

船备好,船员找好,可以立即起航了——原本是这样的。

陈果因为听说叶修是出海当海盗去的,硬是要跟着。说什么家族的心愿自己的理想,叶修听了就觉得是在瞎扯。大概只是因为好奇吧,海盗的生活是什么样的。那么一想,叶修觉得陈果估计是一开始就计划好了。结果因为多了个人要准备自己的东西,他们启程的时间自然慢了下来,迟了几天。

正是因为被延迟的几天,叶修原本所在的机构竟然找上门了。

那天的兴欣酒吧的门口人潮涌动,从里面出来的叶修吓了一跳。他记得今天陈果并没有办什么活动啊,怎么那么多人围在门口?而且看样子……清一色的汉子啊。心中忽然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叶修扭头想走。

「等等,叶修!」熟悉的声音从人群的中央传来,是个女性。

叶修认识的女性并不多,这个他最熟悉的女性正是自己好友的妹妹,苏沐橙。他们几个人常常待在一起,对对方的声音自然可以轻易辨识。一想到是苏沐橙来了叶修的头痛程度不比听到来人是自己弟弟低多少。

他无奈地收回了要走的脚步,看着一个窈窕的美丽少女穿着一身粉色连衣裙朝他走来。

苏沐橙不高兴地看着叶修,一开口就是抱怨他,「你怎么不声不响地就辞职走了啊,也不交代一声。你知道我们找你找得多辛苦吗?」

「沐秋呢?」叶修看了看苏沐橙身后,只有她一个。

「不要顾左右而言他!」苏沐橙不满地说,「哥哥的工作还没完成,我代替他来找你。」

代替苏沐秋来找他?叶修挑了挑眉,毫不客气直接拆穿了苏沐橙,「我看八成是你不想在那边待下去了,偷听到你哥说话知道我在这里才偷溜出来的吧。」说完他笑着望着苏沐橙,眼神似在问她他说得对不对。

装作一脸严肃的苏沐橙终于还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不愧是叶修。」这么快就看穿她了。

「过奖。」叶修故作谦虚。

苏沐橙被叶修带到酒馆的办公室,她坐到那个陈果前几天给叶修清出的沙发上,叶修则关上门靠在门板上。

「接下来你打算如何?」苏沐橙拿开几张落下的纸。

叶修瞅着苏沐橙沉默了半晌,「……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跟来的。」

苏沐橙笑了笑,「我又没说要跟。」

「沐橙,我们都认识多久了,你骗不过我的。」

一室沉寂。

美丽的少女抿着唇倔强地看着那个慵懒地倚在门板上的男人,「叶修,我和哥哥都不会放任你乱来的。」

就像叶修说的,他们都认识多久了,叶修说她骗不过他,同理,他也瞒不过她。

「你别想着去做什么危险奇怪的事,我们不可能会让你去的。」

娴熟地点了根烟吸了口,片刻呼出一口烟。叶修的脸隔着白色的烟雾显得不真切起来。

「你们阻止不了我想做的事的。」叶修轻轻地弯起唇角,对苏沐橙说。

他决定的事,除了他自己改变心意,否则就算是他爸他弟来了也没用。


苏沐橙离开了。

叶修坐在沙发上,抽完的烟枝被掐灭在办公桌上的烟灰缸,零星的火光和轻烟飘向敞开的窗外。

他闭上眼,满脸倦容。

低低的声音响起,不细听似是幻觉过耳。

「……实在是累了啊。」


TBC.(大概)


不小心就变成TBC了……_(:зゝ∠)_

后续等我慢慢想,下一章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估计是等我高兴吧(bu

之后没弃坑的话会蓝雨霸图微草这样一篇一篇吧,现在在码part2了,还是不确定后续啦……不给点支持吗亲!(。)嗯话说这部里有BL有BG,然鹅没有GL(…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